思政部开展政治学习和教学研讨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召开全体会议,任伟清副书记主持政治理论学习,传达和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丁炳堂主任传达学校教研教改文件,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教师研讨教学。

会上,任伟清副书记传达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关于印发<何思清同志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苗新民同志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的通知》等。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上述会议精神展开讨论,表示今后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时刻保持服务学生的初心,踏踏实实搞好教学。

丁炳堂主持学习和教学研讨。一是传达学校《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遴选实施办法》、《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及奖励办法》等系列文件精神。二是传达学习教育部新近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主要内容及《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训规划(2019—2023)》要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三是日前赴合肥和长沙参加“全国思政课专题式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的梁维科副教授、张景林老师,与教师们分享了《原理》、《纲要》课程会议的收获和心得。最后,就思政课教学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效性进行研讨。

张琰副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学要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教师在强调思政课教学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增强吸引力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思想品德教育教学。金文涛副教授、曹宁等老师先后发言。老师们认为总书记的“六要”和“八个统一”,是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学的重要要求,对于当好思政课教师,教好思政课有重要指导意义。按照总书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要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丁炳堂还就用好原著资料室、加强原著研读,用好网上资源、加强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用好专题式教学,借鉴问题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提出意见。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