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3月9日,院长韩文涛和副院长副书记张晓宁来长清校区第二合堂,聆听了张洁老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办公室人员陪同听课。

课堂上,张洁老师围绕军事侵略、政治控制、经济掠夺和文化渗透,对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这一节的内容进行讲解。从张洁老师声情并茂的讲授中,从教材文字的呈现与史料视频的展示中,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血和泪的屈辱历史,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听课过程中,韩文涛和张晓宁认真记录,课后就教学方法运用和教学效果呈现与张洁老师进行交流。韩文涛和张晓宁充分肯定了张洁老师课堂设计完整,与学生沟通交流顺畅,整体课堂教学实施效果好。韩文涛指出,思政教师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既要传授教材知识,又要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建议今后教师在课堂容量较大的情况下,多给学生自由讨论的时间,提高他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校、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马院积极落实备课、听课制度,对不断提升思政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