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重温《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由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团委社团管理部、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团承办的“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重温《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会,于11月25日晚在线上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张晓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社团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并结合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主题,并对社团的后续发展提出了“三个一”的期望,即“围绕一个中心,打造一个精品社团,推出一个特色活动”,从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校园文化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校园文化生命力、凝聚力、亲和力、创造力。

社团副会长徐壮壮同学对社团成立情况和主要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梁维科老师对《共产党宣言》的背景和意义作了简要论述。他指出,只有从原著的写作背景出发去研读,才能真正理解其精髓所在,并从中汲取信仰伟力。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越、刘文丽、杜子侨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的具体内容。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学院的多名社团成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研读感悟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今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团将会继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经典著作研读活动,不断推进学校理论文化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不断汲取真理智慧和前进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分享会。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