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培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进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省委讲师团原副团长、省宣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张丽教授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景林、邢凯分别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作讲课示范。张丽教授分别作出点评。她指出,思政课与宣讲有着共通之处,要致力于提高抬头率、点头率,降低低头率、摇头率;在讲课过程中,要擅于穿插小故事,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从被动听课到主动参与课堂,使授课内容更生动、形式更多样;在日常学习中,要注重多积累、多沉淀,扩大授课素材储备量;在讲课、宣讲过程中,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升华所讲主题。

张丽教授以《满怀激情做宣讲,脚踏实地练内功》为题作专题培训。她分别从对宣讲的基本认识、准确把握宣讲的几个基本点、练好扎实基本功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为教师们上了内容丰富的一课,为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

张晓宁作总结发言。她讲到,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要加强学习研究,练好基本功;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学校特色,丰富授课内容;要坚持教学有方法,课堂有温度,不断打造思政“金课”;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各类优质资源。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思政+设计”优势,以“大思政课”建设为牵引,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提高教学实效,让德育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土固基。

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