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研讨思政课考试考核改革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与教学的要求,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2018年5月31日下午思政部召开教师座谈会,研讨思政课考试考核办法。丁炳堂、任伟清、张琰与专任教师参加。

首先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同时有重点地学习了近年来中央和教育部一系列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和教学的文件中有关考试考核的规定。

为开好研讨会,老师们围绕上级有关“要采取多种方式综合考核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实际运用”,“坚持以闭卷统一考试为主”的要求;考试命题要体现理论联系实际、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吸收以往经验,结合艺术院校实际等,就所任课程如何改进考试考核办法进行了深入思考。会上,老师们建言献策,热烈讨论。同时征求了未与会的任课老师的意见。通过研讨,形成了以下意见:“原理”、“概论”、“纲要”3门课采用“2+4+4”模式,即学生考勤和平时表现占20分,闭卷考试占40分,结课论文占40分;“形势与政策”、“基础”两门课采用“2+8”模式,即学生考勤和平时表现占20分,结课论文占80分。

研讨会还提出两项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措施。一是加强原著研读,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一项基础建设;二是加强实践教学,包括教师实践研修,加大在教学内容和方法、考试考核等环节社会实践的分量。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