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按照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要求,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岛基地党委直属党支部李雪梅同志全程在线督导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梁维科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梁维科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梁维科指出,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有序展开,支部委员会尽心尽责,党员带头作用很好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增强。具体表现在:第一,党支部以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引领各项工作;第二,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发挥支部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上的优势,不断提升党支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能力;第四,支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同时,通报了上一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梁维科指出,上一年度虽然支部空间有限,但支部认真整理和完善支部党员活动的记录文件,支部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并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第一,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积极组织跨支部、跨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建活动方式。第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继续规范党支部档案管理。

支部书记梁维科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对支部书记提出批评与建议。梁维科表示,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掌握不够全面,理解不够透彻,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没有进行系统梳理。支部工作方面,党员间的谈心谈话开展的少,没能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没有做好心理疏导。教学方面,在如何以学生喜闻乐见、深入浅出的方式将抽象和枯燥的理论讲得不那么生硬,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上做得还不够。另外还存在科研任务不达标、面对一些不好的现象不敢发声、说话办事易鲁莽和冲动等。其他党员依次对其提出了的批评与建议,梁维科表示虚心接受,在下一年度进行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

随后,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其他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提出批评与建议。组织委员曹宁表示,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活动组织形式上不够丰富。教学方面,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纪检委员吴玉鑫表示,作为纪检委员与支部党员沟通交流较少,协助支部开展活动的形式单一。在教学方面的经验还有不足。牛序茜表示,教学和科研上进取心不强、业务提升不明显。胡广丽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的学习不够深入,与支部和学院党员教师的交流比较少。刘文丽表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够,存在工作和生活时间分配不合理问题。张景林表示,集体活动参与不够,与教研室老师、学院老师及二级学院专业老师的交流不多。钟晓雅表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和深入,理论自觉性有待提高,教学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有待加强。杨越表示,没有协调好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与支部其他党员教师沟通不足。袁佳佳表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有待提高,对二十大精神等最新理论成果研究不透,与学院和学校其他老师的交流不够。针对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党员教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会议督导员李雪梅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李雪梅表示,教师第一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严肃、团结的氛围中召开,能够感受出一支部每位党员教师对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学习得深入、广泛,并且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位党员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她指出,今后在支部工作和教学活动中,党员之间应更多地开展交流和沟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

最后,支部书记梁维科作总结发言。梁维科表示,2022年度受疫情等原因影响,教师一支部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没有按计划完成。今后将按照各位党员的建议,明确努力的方向。他肯定了全体党员在教学工作以及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方面表现出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展现教师一支部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和评议党支部工作。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