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召开视频会议开展政治学习和交流教学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2020年5月20日下午,思政部运用企业微信APP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主持。丁炳堂主任、张琰副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方案》文件内容。按照学校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于行动方案中本部门的任务按照时间进程,及时完成。

其次,就学校宗教方面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特别强调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方面的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思政课堂,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特别强调:意识形态问题,线上教学面对的人员广、成分复杂,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教师应时刻牢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在线上授课当中,及时宣讲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部署了总支开展“读原著、学原理、强武装”的学习活动。

老师们就开学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交流。张琰副主任及金文涛、梁维科、张伟、张洁、张运春、张景林等老师,就前一阶段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以及组织管理工作,先后交流发言,对线上教学这种形式畅谈各自的体会及熟练掌握的过程。

丁炳堂主任对老师们前段开展网络直播教学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对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在组织申报山东省思政课教改项目、在网络在线教学中所做的准备、组织、总结和上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对教学秘书张伟老师在思政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加强课程思政等印发的文件;对认真遵守思政课教学中的教学纪律,贯彻上级的大政方针,向老师们提出严格要求;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方案》的要求。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