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涛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10-28 点击数:

为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10月27日上午,副院长韩文涛在长清校区七合堂随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传辉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堂上,孙传辉围绕社会主义改造理论,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社会这样一个过渡性社会时期总路线的内容及理论依据和现实依据;社会主义改造的方式和步骤以及历史经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的理论依据,以及掌握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确立的伟大意义。韩文涛在认真听取任课教师讲授课程内容的同时,关注学生听课情况,并做了详细记录。

课后,韩文涛与孙传辉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学生到课率、课堂抬头率、师生互动等具体课堂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对其教学水平和能力给予肯定的同时,结合当前思政课所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形式、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韩文涛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兼顾公共课属性,所面对的学生专业广、人数多,在授课中应结合学校自身特点,联系时事热点,不断研究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互动频率,提升授课效率。应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等充分融入教学,并结合实践进行延伸,以提升课堂附加价值。作为思政课教师,应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功底,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在专业和个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发展,从而成为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有用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听课。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