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119日—11日,思政部组织4位教师赴广州参加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回望与前瞻: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推进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政课建设”。

此次会议,老师们无论是从理论学习方面还是在实际教学经验方面,都感到收获颇多。首先,会议安排老师们聆听了学者专家的专题讲座,例如,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讲授了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科学研究,认识到升华教学内容与拓宽教学视野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星海音乐学院陈平教授围绕“艺术思政:现状与未来”这一主题,讲授了艺术性在思政教学的重要性。其次,老师们通过与各个艺术学院的交流沟通,获得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例如,会议安排了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院校代表分享思政课教学经验,供老师们学习参考。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四门课教师分别展开了深度的学习交流。最后,老师们还认真观摩了各个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展,从教学研究和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都为上好思政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