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开会讨论教学工作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2018年10月30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召集教师开会讨论教学工作。会议由丁炳堂主持,张焱、任伟清及思政课教师参加。

丁炳堂主任通报了何思清书记、潘鲁生院长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情况,传达了两位主要领导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所作的指示。

与会老师带着问题意识,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良对策,各抒己见,互相启发。思政课老师李忠诚、梁维科、王金安、孙明、褚丁庆、宋嵋、李灿等轮流发言。

张焱副主任结合多年来教授《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的经验,就改进教学提出建议:希望老师们多研究教学内容,在遵循教材的基础上有自己的体系;加强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所需;多联系学生专业,补充与专业有关的教学内容;抓住课堂上听课好的部分学生,带动其他同学听课。

丁炳堂主任就对加强思政课制度建设和课堂教学提出意见。一是健全思政课教学制度,实施集体备课、听课指导、教师实践研修等制度。二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深入钻研和吃透教学内容;在贯彻教材思想思路基础上,联系现实事例,包括社会生活、学生专业和学生成长成才等。三是研读原著,提高思想高度,增强对教学目标和内容的把握。四是加强教研科研,注重提高质量。

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传达了学校《关于健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制的通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调整校内岗位津贴制定的意见》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要求;就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做了特别强调。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