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中国史形势政策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为落实集体备课制度,进一步为即将开始的秋季学期教学作准备,2021年8月27日下午,中国史形势政策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军事理论》、《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集体备课。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金文涛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军事理论》课集体备课由教研室副主任马军臣主讲,为全体任课教师进行授课前的辅导,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参加并发言。马老师的课程辅导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从课程内容的变化、教学方法、科研立项、教学比赛、成绩评定等几个方面进行,并以具体课程内容《信息化战争》为例进行课程授课示范;同时围绕课程教学方面的具体问题,任课教师也展开了交流讨论。

其次,《形势与政策》课在教研室主任金文涛的组织下进行集体备课。《形势与政策》课程每学期都是新内容,备课围绕教学内容的整体把握和具体讲解的关系入手,从课程内容讲解中的重点和难点、课堂管理、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对教学的具体问题和环节进行细致打磨,力求精益求精。

最后,教研室组织参加省里教学设计比赛的老师进行参赛内容展示和交流。张琳琳老师进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设计的展示汇报;邢凯老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设计作了展示汇报。金文涛、张洁和贺方刚三位老师分别进行指导,吴玉鑫、杨越、刘文丽等多位青年教师观摩。交流研讨目的在于帮助两位参赛教师完善参赛内容,丰富教学设计,突出教学设计创新点,力争参赛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