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思政+设计”主题党日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22日,“思政+设计”主题党日公开课在长清校区举办。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共同主办。

  本次“思政+设计”主题党日公开课以“把握时代新形势、聚力美育新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张景林和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张龙共同主讲。

思政部张景林主讲第一部分。张景林老师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深刻解读。一是“进入新阶段”。“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去把握这个阶段。同时,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内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相互交织,使得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二是“制定新目标”。会议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三是“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从创新驱动发展、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绿色发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建设平安中国以及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12个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十四五”时期,我国各项事业都将迎来大发展,思政课程改革也刻不容缓,“思政+设计”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方向,用美育抚慰心灵,教化人心,为培育当代大学生健全人格提供全新的路径。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