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沂源成功举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4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淄博市沂源县618战备电台挂牌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党员教师;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王健;沂源县委常委张文;沂源县委组织部及县文旅局、鲁村镇、部分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张文对张晓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要让618的动人故事打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子,为大学生党史教育、革命教育提供鲜活的案例和广阔的平台,引领他们领悟“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新内涵,为赓续红色基因、筑牢红色根基打下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曾指出:“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进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大学生思政实践开展到革命老区、爱国基地,让学生们在追寻红色记忆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张晓宁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当前“大思政”格局构建和实践氛围成效良好,学校也在积极探索和践行“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通过思政课堂把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新时代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并把思政实践作为一个必修课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优势,实现思政课“走出去”,走到国家新时代发展的前沿阵地去,走到新时代人才需求的重大领域去,实现新时代大学生以专业特长为国家和社会做服务、做贡献的重要意义。本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为今后开展思想政治实践教学奠定了前进的道路。

揭牌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到教育系统全国劳动模范李振华事迹展馆和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参观学习。

在李振华事迹展馆,山东工艺美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李振华18岁离开大城市南京,奉献沂源山区教育68年的感人故事,让教师们更加坚定了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当前在大力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李振华老师作为教师模范,是我们积极宣传和虚心学习的榜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们要深刻领悟李老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和热爱学生、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要在未来真正做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在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龙子峪村,革命老区山村的发展变化显著,这得益于世界艺术家们对乡村振兴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这也是学校贯彻和坚持的“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的立体实例展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坚持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探索并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也更真切的了解到红色革命文化和实践教学基地对于思政课的重大作用和重要意义,这也将更好的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挥立德树人职责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