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主持,丁炳堂、张琰及教职工参加。

学习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几位同志先后领读,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的第二个环节是重点发言。胡广丽、张超、曹宁、张洁、杨越、刘文丽六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思政课教学主业,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想。张琰副主任发言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新的姿态和精神风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二是要加强行动自觉,包括学习自觉、思考自觉等,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与时俱进的理论水平;三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心无旁骛投入到教学当中去,对学生观念确立、知识学习、全面发展发挥思政课教师应有的作用。思政课老师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促进各位老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特意整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速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节选)》等材料发给大家。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