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韩文涛来思政部调研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2020年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韩文涛,来到联系点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开展工作调研。韩部长察看办公室、教研室和资料室后,在第三会议室与思政部同志进行座谈。思政部班子成员丁炳堂、任伟清、张琰以及教研室主任梁维科、金文涛参加。韩部长听完思政部同志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就思政部建设、思政课创新、“思政+设计”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一边讲话,一边座谈,对思政部和老师们提出要求和希望。

338C9

韩部长讲话强调:一是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再次重新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后,中央和山东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思政课教学的文件和政策措施,为学校思政课教学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思政部的每位同志都要学深、学透。二是要切实履行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指示,要认清形势,以思政课堂为主阵地,讲好思政课,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教育和引导,守好学校意识形态“责任田”,维护好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三是结合艺术院校实际,积极探索“思政+设计”育人模式。要紧扣中央精神,及时跟进学校部署,结合学生专业和思想状况,努力探索思政育人模式。四是落实重点工作攻坚任务,努力实现“建设”和“成果”双手收。结合学校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师德建设水平,重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理论研讨和成果申报工作,推进思政教育研究平台建设,加大“思政+”研究力度,积极申报专项课题,协力办好“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为人民而设计”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

最后,韩部长希望思政部和老师们加大调研力度,增加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用创新破解难题,积极探索思政部未来发展模式,在思政课教学、理论研究和特色推广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