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参观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蔡公时纪念馆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2018年6月6日,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蔡公时纪念馆参观学习。丁炳堂、任伟清、张琰与老师们一同前往。

在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老师们参观了“山东革命历史展”和“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 “山东革命历史展”分为“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四个展区,系统展示了山东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蔡公时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蔡公时事迹纪录片,老师们深入了解了“五三惨案”和蔡公时的事迹。纪念馆通过实物展示、图片文字资料、雕塑、复原陈列等方式,再现了蔡公时追求革命、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光辉一生,体现了中华儿女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在蔡公时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鞠躬致敬,缅怀英烈。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肩负新时代思政课教学重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