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梁维科老师荣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梁维科,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在15年的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始终战斗在思政课教学一线,一丝不苟、尽职尽责,承担过几乎所有思政课的教学任务,以堂堂正正的人格和一丝不苟的职业操守完成立德树人使命。

他重视发挥“双带头人”职责,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与思政课教学的融合,在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理论修养的同时,积极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定期开展教学和科研经验交流,沟通提升课堂吸引力、亲和力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研读原著、交流心得”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探索把主题党日的学习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的方式方法。

在科研工作中,他把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大学生和青年研究作为自己的科研方向,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主持厅局级课题多项,在《中国青年研究》等各级各类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部分科研成果获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和山东社科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中国青年研究》年度优秀论文等。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梁维科老师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优势,积极参加校内外宣讲与辅导报告活动。通过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撰写文章等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他积极组织教研室教师打造“思政+设计”实践教学模式,以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为指导,摸索思政课教学与艺术专业融合的方式方法,努力形成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专业教育相互协同、良性互动的高等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新机制,积极打造思政育人与专业育人双向互动的实践路径。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整体素质、大学生思政课质量,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