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院调研交流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5月31日,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荣、院长王众一行9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并举行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张晓宁从基本概况、基层党建和重点工作开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情况。第一,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科研成果、教研室设置及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第二,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和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阐述了学院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方面的积极作为;第三,对学院2023年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即围绕“一条主线”,守牢“三大阵地”,加强“三个融合”,推进“一站一中心”,强化“品牌意识”。

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现状、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情况,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荣围绕主题教育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要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问题,要积极探索“党建+思政+设计”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

与会人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大思政课”建设和发展、实践课程建设、“一岗双责”、思政教师成长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美术馆、中国民艺馆。

图片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