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徐稳教授作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场辅导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拓宽科研思路,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稳教授作“关于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几个问题”专场辅导报告。

WechatIMG815

徐教授的报告从选题与方法两大方面,介绍了近几年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她本人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强调在申报过程中要特别注重选题,立项能否成功,选题至关重要,好的选题必须是前沿热点问题、具有研究价值和意义,是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徐教授结合我院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详细地讲解了项目申报书填写的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中肯地指出了每份申报书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从学术史梳理与研究趋势的分析、课题研究价值的凝练、研究目标的设定、研究框架的搭建、研究重难点的联系与区别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与修改建议。参与课题申报的相关教师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徐教授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尽快修改完善课题申报书。在互动交流环节,徐教授还专门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为老师们在项目申报方面指点迷津,整场报告气氛热烈、互动充分,为切实提升课题的申报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WechatIMG816

通过此次报告,提升了教师的科研素养,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为今后高效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