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参观山东博物馆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7月9日,思政部党总支组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以及山东儿女在党领导下走过的峥嵘岁月,山东博物馆举办“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走进山东博物馆大厅,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熠熠夺目。此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通过图片、文物、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王尽美、邓恩铭领导建立山东早期党组织、沂蒙六姐妹和山东乳娘、抗日战场上的地雷战、济南战役攻城的云梯、新中国建立后热火朝天的工业化建设、改革开放后形成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山东省援鄂医疗队……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把我们带进当时的时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思政部教职工从展览中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丁炳堂主任、任伟清副书记参加。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