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师思想素质和教学能力,2021年4月19日至21日,思政部组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思政部主任丁炳堂、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和副主任张琰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韩文涛部长在开班式的讲话中,就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对于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于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六要”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对于思政课教师搞好教学改革,增强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提高思政课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文。同时,韩部长还对搞好这次培训提出要求和希望。

在连续三天的党史专题培训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9月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2019年3月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收听了中央党校4位党史专家的报告,他们是郭亚丁的《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张太原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上、下),罗平汉的《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上、下),欧阳淞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学习了3位思政课教育专家关于如何搞好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学术文章,分别是:刘建军的《怎样才能上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求是2019.04.18),梁巍的《思政课教学要“内容为王”》(中国教育报京2020.10.29),李昱静、王宏波的《力行新的教学理念,讲好“关键课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0.9)。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强。

通过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的提高了思政课教师对“党史”的认识,为下一步相关内容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期间,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许磊到培训班检查和指导。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