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总支赴莱芜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山东省工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党迎来百岁华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同志们在实践中提高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党员于4月9日赴莱芜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山东省工委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部分申请入党的老师参加。

莱芜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无论是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还是在新中国建设的历史上,都留下了莱芜人民艰苦奋斗的身影,在这里拥有完备的红色资源。思政部首先来到山东小三线纪念园,认真参观了小三线纪念馆。进入场馆内,迎面就是一幅幅莱芜人民投身革命与建设的场景,大家深受震撼。紧接着讲解员从国际国内环境出发,讲述了党和国家提出“大三线”、“小三线”建设的历史由来,以及在山东“小三线”建设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例如709厂,即原山东人民印刷厂。还讲到了在“小三线”建设中涌现出的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走出纪念馆,思政部同志又参观了整个园区,了解到这里是一个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园区,既是党建活动基地,还是影视拍摄基地与工业遗址旅游基地。

随后,思政部的同志来到山东省工委旧址,同时这里也是刘仲莹故居。旧址位于牛泉镇鹁鸽楼村,步入村中就能感受到一种古朴、厚重的历史感。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山东省工委旧址的四个展区,详细了解了山东党组织的创立、发展的全过程以及杰出的党员干部刘仲莹的一生。刘仲莹1911年出生,1938年病逝。在白色恐怖年代,他胸怀报国之志,不顾个人生死,在莱芜领导建立山东省工委,成为山东革命事业危急关头的一次转折。处于故居之中,大家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艰苦斗争的身影。

主题党日结束后,同志们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更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从心灵上受到一场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