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承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中共党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作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活动的一部分,为帮助参与创作的师生深刻理解党史,更好地知党爱党颂党,1229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举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中共党史报告会。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福记教授受邀作报告。全校近二百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主任丁炳堂主持。

副院长李新在报告会前接见张福记教授。

张福记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讲授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中共百年历史分期与主线”。一般来说,百年党史可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30年,新中国成立后70年。党史的主线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奋斗的历史。第二部分,张福记从“庆祝建党百年历史的几个视角”展开。主要围绕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贡献四个方面,聚焦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未来还要干什么”等多角度解析党史。第三部分着重讲解“中共历史上的山东元素”。重点讲解山东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山东人民的贡献等。

张福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师生的多次热烈掌声,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全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创立过程、党的使命、党的性质和主张、党的群众基础以及对世界的贡献,明确了建党一百周年艺术创作的主题和方向,获得了艺术创作的新思路、新视角,有利于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的艺术创作中。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