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专题培训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2020年11月23日至24日,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使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网络形式在全国开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分会场。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主持开班仪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出席开班仪式。教务处长孙磊、副处长李蓉,学生工作部长张军波,思政部主任丁炳堂、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参加开班仪式。思政课教师参加全程培训。

开班仪式后,培训进入主题报告环节。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作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作题为《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的报告;清华大学石中英教授作题为《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王炳林教授作题为《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报告;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教授作题为《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教授作题为《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的报告;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作题为《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报告。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网络培训,思政部教师始终满怀热情,坚持到底,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参加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听课,为课后网上考试以及日后教学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对自身肩负的职责更加清晰,使命感也更加强烈,必须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