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领导班子开会研究工作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2018年3月21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领导班子召开组建以来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主任丁炳堂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副主任张琰参加会议。研究的工作如下:

一、总结新学期开学、也是思政部组建以来的工作。包括日常教学管理,及新建项目如兼职教师、空间、机构、人员、预算、设备及家具等的筹建。

二、研究班子分工。经过酝酿,初步确定了主任、副主任和书记的分工,决定报分管领导同意和学校备案。

三、研究教学部工作机构组成。包括党总支、部务委员会、部门工会、教研室等的大致人选,待机构和人员确定后再定。

四、重点就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交流。

张琰主要就教学及管理工作谈了打算。提出加强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开展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加强试卷管理;思政课教学要与专业教学相结合等。

任伟清就党总支工作谈了打算。提出在指导思想上注重服务,尽职尽责;做好党建、统战、工会和廉政工作;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好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

丁炳堂就教学部今后的工作打算概括为“五二思路”。1,树立两个观念,即一个认同,一个共识。一个价值认同是对思政课教学在高校中特殊重要地位的认同感;一个共识是“同一个部门,同一类课程”的共识,注重课程间的共性和联系。2,抓住两个重点,即一个中心,一个主题。一个中心是思政部的工作要以思政课教学为中心;一个主题是把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作为永恒的主题。3,建设两支队伍,一是教师队伍,一是管理队伍。4,力行两个保障,一是团结,一是纪律。5,注重两个方法,一是加强原著的研读,一是加强社会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马上着手做的几项工作。

Copyright© 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25号(长清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千佛山校区)